日斤斤斤斤斤

人们的xp并不相同,而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 日斤斤斤斤斤
Powered by LOFTER

刚刚又把交叠重看了一遍。

这绝对是我看过的,最喜欢的一篇bvs(中)长篇。

首先是文风我特别喜欢,总觉得这种文风干净利落又不失温柔。文字间甜而不腻。

然后剧情——非常自然,让你相信这就是事实而不是谁胡编乱造的,他们之间的感情不是突然的,或者说连续的,他们在感情外都在做好自己,这就是最真实的地方。

此外,重看这篇文最触动我的地方是时间。(第一次看的时候这种感觉很浅。)第一次,克拉克看见布鲁斯的时候,布鲁斯三十岁。随着时间的推移——并没有多少文字,时间隐藏在了文字里,一年又一年就这样过去,两个人的情感在慢慢发酵,甚至让人看不见,多数时刻克拉克都在寻找自己。当我看到迪克高中毕业的时候于克拉克一样愣了一会,仿佛他还是十三岁。在一篇文里,通常人物(特别是罗宾)的年龄是固定的,因为长大意味着时间的流失。这篇文里并没有强调关于时间的点,但是这样的时光流逝才更让你觉得——真实。直到后面,布鲁斯已经四十几岁,才会与当年那个中青年的他作对比。

这一段很喜欢,放上来一下:

早上他醒过来,望见身边中年人熟睡的脸。他上半身赤裸,肩膀那儿又多了一道新的伤口,绑了绷带,隐隐渗出点血迹。克拉克不由伸手过去,轻轻拨弄布鲁斯凌乱的头发,看鬓角那里新添的灰白的颜色,像在向全世界叫嚣:是的,我很累。

而对于这两个人的描写,我特别喜欢酥皮第一次飞翔那一段,电影里也是非常喜欢的,这里的文字更是写出了那种感觉,甚至更好。布鲁斯的话,我觉得他看上去并不那么纠结,他想明白了很多事,看开了很多,但还是如此坚定。有时候他又是那么害怕,害怕失去,他突然凑过去吻克拉克,就好像那人马上会消失一样。

 
评论 ( 11 )
热度 ( 4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