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斤斤斤斤斤

人们的xp并不相同,而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 日斤斤斤斤斤
Powered by LOFTER

【超蝙】相遇日和结婚纪念日

关于相遇日,陪伴超蝙的第二个相遇日

沙雕文不配拥有智商

是这样,我很久没时间上lof了,最近也有其他的坑,但是原则不变,只要你吃超蝙,我们就是朋友

赶着赶着写文,真的没时间画画orzzz






1.


“露易丝,可以在十分钟后来一下厕所最后一个隔间吗? 

                                                                From CK”


2.


露易丝在今天收到了一张纸条,笔迹明显出自某个小镇男孩之手,写的有点急,有一滴墨在慌乱中湛在皱巴巴的纸条上,又被快速的抹去,只留下一个小心翼翼的尾巴。


女记者先花了3分钟思考超人为什么要用无与伦比的超级速度在自己桌上留下这么一张小小的,皱成一团的,如果不是自己有洁癖可能都不会注意到的纸条,再用5分钟考虑自己到底要不要赏小镇男孩这个人情,最后两分钟认命的起身,装模作样的揣了包纸向厕所走去。


3.


等等,克拉克说的是男厕所还是女厕所来着?


4.


最后露易丝在女厕所的佯装镇定的打开了最后一个隔间的门,在看见坐在马桶上的那个努力把自己缩成一团的小镇男孩时,差点没把门摔在对方脸上。


反正也砸不疼。露易丝面无表情的想。


“所以说。”露易丝双手抱臂,审视着这个比他高大得多的男人,“叫我过来干什么?”


克拉克为难的看了露易丝一眼,好像有点不好意思,露易丝仔细的注意到了他的耳朵甚至带了点红色。


不好,女记者在心里敲起警钟。


“露易丝。”克拉克边说边吞咽了一下,“我,想给布鲁斯求婚。”


哦哦。冷静,露易丝,冷静,你是一个成熟的已婚人士,你不可以表现出自己的牙酸。


露易丝·悄悄在心里默念了3遍“我是已婚人士我走路带风”·莲恩斟酌了5秒才小心翼翼的开口:“所以为什么是在厕所里?”


而且还是在女厕所,露易丝发誓这是她来自灵魂的疑问。


“这是我唯一想到的不被他发现的办法。”克拉克理所当然的说,如果不是他正坐在女厕所的马桶上,这语气正直得简直像是一颗为革命做奉献的螺丝钉。


露易丝花了一点时间来接受“超人想要一个秘密求婚计划但是不想被蝙蝠侠发现”这个现实,然后用自己最坚定的声音铿锵有力的说:“不可能!”

克拉克顿了一下,一下子泄了气,脑袋垂在宽阔的肩膀上,声音闷闷的透过雾气传出来:“是的,我知道这很难,但是露易丝,我真的很想给他一个...惊喜?”

他缓缓的抬起头,亮出自己的狗狗眼:“你看,我没有别人可以去咨询了!”


“戴安娜是个打直球的,我怕她会直接把我拉到布鲁斯面前用真言套索逼我就范;而哈尔又是个大嘴巴,不用等到布鲁斯查监控,我要求婚的消息就能从2841扇区传到天启星;至于巴里,我相信他在蝙蝠侠的注视下撑不过三秒钟。”


女记者为难的皱起了眉,斟酌了一下,罢了又叹了口气:“好吧,我帮你,看在我们的同事友谊上。”


露易丝强迫自己无视克拉克瞬间亮起来的眼睛,无情的翻了个白眼:“只不过希望到时候你买的戒指都是布鲁斯提前暗中帮你定制好的。”


5.


克拉克尽了自己的全力去瞒着布鲁斯,而露易丝承担着随时可能被蝙蝠侠发现的心理压力——女厕所的最后一个隔间成了他们的秘密基地。


露易丝对此万分无奈,又总是被这真诚的爱情打败。


#露易丝  大写的惨


6.


克拉克坚持要在3月10日当天进行求婚,露易丝竭心尽力的帮他做着计划,她不敢在电脑上列清单,只好纯靠手写——谁知道蝙蝠侠会不会一个灵机一动就黑一黑星球日报的电脑呢。


最终,露易丝对克拉克的耐心耗尽了,她把自己的手稿一股脑的扔到超人身上:“好了!按照你要求的:高档餐厅,烛光晚餐,藏在衣袖里的戒指,深情的告白……你所谓的正式的,浪漫的求婚!”


克拉克感动的不知道说什么,只好大力的拥抱了一下他的好友。


露易丝一把推开超人:“先说好,这么套路的求婚模式我都觉得我之前一个月东躲西藏的间谍生活是在浪费时间,我可不认为求婚会这么顺利。”


女记者说完想了想,从自己兜里掏出了手机:“我先临时保存一个ins等着你求婚失败后嘲笑你并冒险艾特蝙蝠侠。”


7.


聊天记录:


“布鲁斯,明天就是我们的相遇日了!出来吃饭好吗?”


“就在哥谭,我定好位置了。”


“定位①”


                                                                           “好。”

8.


克拉克坐立难安的靠在椅背上,在超级大脑里把求婚的流程背了一遍又一遍,手指互相摩挲着,脸上是难以掩饰的紧张的。


直到布鲁斯进来,超人苍白的脸色才缓和过来。他对着门口的男人招了招手,在对方漂亮的蓝眼睛下难以抑制的红了脸。


布鲁斯挑起自己那条过分英俊的眉毛,对小记者露出一个笑容,缓缓的朝他走了过来。克拉克注视着他的步伐,觉得那轻轻的脚步声像雷声一样强烈的敲打着自己的心脏,又想羽毛一样轻柔的挠着自己的手指。


克拉克觉得自己已经拥有了一切。


他试着对布鲁斯打了个小记者式的招呼,展示出自己所有的演技试图骗过这个无所不知的男人,只想给他一个美丽的惊喜。


不过,可能还是失败了。克拉克有些泄气的想,布鲁斯今天很平静,甚至有点温柔,从他坐下开始就直直的盯着克拉克,没有像布鲁西一样的调笑,也没有像蝙蝠侠一样冷漠——一个完整的布鲁斯·韦恩坐在这里,像是一个等待着亲吻的恋人。


露易丝那条ins大概可以提前发了,克拉克不合时宜的想到。


不过循规蹈矩的小镇男孩决定还是好好的走完自己的流程,毕竟不能辜负女记者一个月来的心意。于是在点点的烛光下,在映着哥谭夜景的落地窗旁,克拉克鼓足勇气,把藏在在衣袖里的戒指取出来,缓缓的对布鲁斯说着自己在夜晚里改了一遍又一遍的词句:


“5年前的今天,我们在哥谭相遇……”


“惊喜!”


9.


小丑打破落地窗跳了进来。


10.


克拉克看着自己捏在指间的戒指在玻璃碎片的拍打下失去了重心,轻轻一跃,从50楼地区高空掉了下去。


我就不该把座位定在哥谭,克拉克在心里嘶吼。


你妈的,为什么。


11.


布鲁斯在玻璃破的一瞬间就滚到了角落,现在正接着人群的掩护一步一步的向紧急出口挪。


克拉克努力的吸引着小丑的注意力,扮演着一个“被打断了求婚的恼羞成怒的工薪男子”,其中百分之八十是发自真心的愤怒。


事实上,小丑的确很吃这一套——他乐于有人接他的话头,特别是看起来有点蠢的大块头,所以小丑一直用诙谐的语气跟克拉克一唱一和的回着他的话。


直到他在克拉克的瞪视下被蝙蝠侠一脚踢倒。


12.


蝙蝠侠又在警察来之前从破掉的玻璃窗前消失了,留给众人一个神秘的背影,和一个骂骂咧咧的抱怨着的小丑


不过克拉克总知道去哪里找他。


13.


“好吧。”超人叹了口气,“我把求婚搞砸了。”


“你没有。”蝙蝠侠蹲在他最喜欢的,韦恩大厦背面的滴水兽上,用低沉的嗓音说,“搞砸它的是小丑。”


超人在蝙蝠侠身旁飘着,闷闷的说:“那也是我没有计划到的。”


他手里端着杯咖啡,刚刚在餐厅楼下的咖啡馆里顺手买的,特意叮嘱了店员要多放些糖。咖啡在高速飞行中已经凉了,超人调整着自己的热视线,小心翼翼的充当着某人的专属微波炉。


他甚至没办法去找那枚失踪的戒指。找这种体积小成这样的东西简直就是考验超人的耐心和视力,先不说这两样超人都不缺,只要他敢穿着三原色飞过哥谭的小巷,那明日的哥谭头条就会出现联盟主席卑微的背影了。


超人被哥谭的晚风徐徐的吹着,他低下头看了看蝙蝠侠,发现那双蓝眼睛透过白色的护目镜仍静静的注视着他的城市。那万千灯火,那千座高楼,好像都倒影在那双蓝眼睛里。


超人忽然就像说点什么,他和布鲁斯离得这么近,这么近,近到只要超人一弯腰,就能触碰到那人的面具下的嘴唇。


但是布鲁斯突然低头笑了,带着头罩。他在超人疑惑的注视下打开自己万能腰带上的一个口袋,从里面取出那枚银色的,好像还沾着克拉克手指温度的戒指。


超人欣喜到:“你找回来了!”


“没有。”


“我怎么有会功夫去找一枚戒指。”布鲁斯狡黠的对克拉克一笑,“你不会真的以为你所谓的女厕所的秘密基地能骗过我吧?小记者?”


还没等克拉克露出委屈的表情,布鲁斯就隔着手套轻柔的捏着这枚从他进入餐厅开始就隔着一层衣服温暖着自己心口的戒指,这可能是他穿着蝙蝠衣最不像蝙蝠侠的时刻了——但是布鲁斯才不管这个,他只是小心翼翼的捏着戒指递到超人面前,抬头注视着氪星人在黑暗里仍泛着光的眼睛说:



“你愿意把相遇日变成结婚纪念日吗?”












今年八十周年我高考意难平。

评论 ( 43 )
热度 ( 67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