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斤斤斤斤斤

人们的xp并不相同,而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 日斤斤斤斤斤
Powered by LOFTER

因為最近relancer總算是到了所以跟the movement of stars連著又重看了一遍,來一寫一下感受吧!(看似很長其實都是我對原文的引用)

我真的超級喜歡這篇兩文了,這是歧路太太的文里我目前為止最喜歡(雖然我也只看了三篇)!首先這篇文的開頭從一開始就有WF的感覺了——這个對話的方式明顯就是世界最佳排檔嘛!

eg. 以熱視線掃過蝙蝠俠手中的紙杯,超人仍舊笑著。「你知道,這就像是……在我熟悉的街角有隻漂亮的黑貓,每當我想摸牠時,牠總會給我一爪子。」

  重新冒起煙的咖啡柔和了高譚的污濁空氣,卻不能以相同的方式融化正站在滴水獸上的黑影,可超人從來無所畏懼。

  「今天牠終於接受了我的好意,我得說,這真是可愛極了。」

以上的部分!天啦嚕酥皮你真的沒有一開始就想撩老爺嗎!這種相處模式我超喜歡啊!

以及,the movement這篇文的話,我當初還以為就跟relancer類似,沒想到竟然是養成!?我本人其實不喜歡養成梗,會讓我聯想到羅賓不說,這種更近似於父子關係的cp感戳不到我萌點,但是!這篇文的養成非常自然!而且因為1個月5歲,年齡差的感覺消失的也非常快,比起養成,我更覺得這算是以更快的方式互相瞭解。非常喜歡這篇文最後的時候“你被跟我經歷的這些矇蔽了,這衹是多出來的時間”“我不知道有誰相愛不是因為共同經歷的一切”。

而且我特別喜歡裡面原創的那個角色,他讓克拉克更理解哥譚——更理解布魯斯。哥譚就像那個富二代一樣,墮落卻並不是毫無希望,他們喜歡把人推出去,把自己封閉起來...最後他死之前明明都說要去看日出了(跟著克拉克哭泣)

克拉克成長的過程,既是布魯斯瞭解他的過程,也是他瞭解布魯斯的過程,更是自我瞭解的過程。他走了,他踏遍了世界,他見證了世界上的善良和自私,他在尋找自己。他給布魯斯拍的照片我都很喜歡,我覺得特別有情感,每一張都是,从在戰爭總尋找發洩口到也許衹是三單純的想念,衹要是布魯斯一回復,我的心就跟著酥皮一起溫暖起來QQ

至於relancer,我就更喜歡了,是我心中的第一!首先,讓我愛上這篇文的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太太對酥皮的描寫:

彷彿時間與風都停了下來,經過折射的日照近於璀璨卻不刺眼,柔和的灑在韋恩少爺精緻的皮鞋旁,抬頭望向傻呼呼轉動的金球,布魯斯放任自己耗費了毫無意義的兩分鐘後才注意到眼角餘光中的克拉克,小記者面對著太陽看得太遠太遠,專注的神情吸引了布魯斯的注意,即使他們看著不同的方向。

  像是一個簡單的字母,但卻找不到相對應的意義,記者凝視遠方的樣子如此準確、完整、清晰,全然沒有其他人的插足之地,他們站在一起,布魯斯卻被隔絕在克拉克所見之外,幾乎動用了黑暗騎士的敏銳,但記者目光的落點依舊無法被判斷,布魯斯承認自己無比好奇,並不自覺的靠近克拉克──或許太近了,察覺動靜的記者微微轉頭,那雙遮掩在厚重鏡片後的眼睛使整個天空如水般流動,無趣的遭到過濾、糟糕的開始發亮,光彩奪目的則被渲染開來,彷彿一片藍色的夕陽或海洋。

天啊,看到這兩段文字,我就默默點下了收藏。包括後面的:

 布魯斯不是不能回答,但這樣的逼問讓他惱怒,言語既過度又過少、過份又貧乏,他要如何向克拉克說明自己在天台上的感受,好像克拉克遊遊蕩蕩的下一秒就會消失,而他想拉住這個陌生人,又或是在他們第一次晚餐的餐廳外,他只想要克拉克回頭看自己一眼,難道所謂的關係不都是這樣莫名其妙的開始?

這種克拉克隨時會消失在這個世界上的感覺,這種沒有人能真正接近,沒有人能體會他的感覺——我大概是死了。

而且這裡有些對話真的超級好笑而且性張力(捂臉),我最喜歡的是這個:

曾被譽為最快速的手指慢了下來,克拉克慶幸自己現在聽不清楚其他記者的竊竊私語。「韋恩少爺,你知道,不是牽扯上阿爾弗雷德就不叫職場性騷擾了。」

  「告我?」

  不再打字,克拉克看起來非常疑惑。「我以為你會說一些更……更有攻擊性的詞。」

  「舉個例子?」

  「懲罰我?」

  這一次抬起頭環顧辦公室的人換成了韋恩少爺,而敲擊鍵盤的聲音又一次響起,看著因為扳回一局而嘴角微彎、心情極好的克拉克,布魯斯在幾經思考後終於還是打消了某些念頭。

  「看看我把堪薩斯的童子軍先生變成什麼樣子?」

我的老天啊小記者你完全學壞了!還有老爺你簡直是自作自受!全文80%你都當著所有人的面撩小記者,這就是報應啊!

以及老爺中了毒品的那一段我真心覺得很可愛!雖然第一次看挺惶恐的生怕他們又出了什麼事情,但是二周目就完全只覺得可愛了!:

「布魯斯,你喝醉了嗎?」但喝醉的人會是這種蒼白的臉色嗎?克拉克差點就要掃瞄布魯斯全身,最後還是忍住了這種侵犯他人隱私的想法。「布魯斯?」

  「喝醉?我?沒有!」布魯斯擺擺手。「但店裡的藥可能太強了,嗯,太強了。」

  「天啊,你嗑藥了?你怎麼能吸毒?那對身體不好……你怎麼來的?阿爾弗雷德不可能讓你自己來吧?你們的車呢?」

  不斷拋出問題的小記者可愛死了,布魯斯拉著克拉克的手,仍在旋轉擴大的世界突然間就發亮了。「阿爾弗雷德睡著了,而且我買下了他的車,兩倍價錢。」

拉奧啊這个被小記者可愛到的布魯斯把我可愛到了(捂心口)

以及全文最最最最喜歡的,其實是盧瑟。我本身就是萊縂的粉絲,這裡的盧瑟實在是太蘇了!簡直是行走的荷爾蒙!不管是撩布魯西的盧瑟還是面對克拉克的盧瑟都太有魅力了!!並且我覺得這裡clex之間的情感很複杂,不是愛情友情親情能概括的,我覺得應該是各種情感糅合的,克拉克把自己年輕的善意都給了盧瑟,但是盧瑟本質上是個自私的人——一切為了自己更偉大的利益,他們有共鳴,但是更多的是不合与衝突,全文最喜歡的部分是關於克拉克,布魯斯,盧瑟三人的描寫的:

在轎車接近公寓時,盧瑟發出不明所以的笑聲,覺得奇怪的克拉克抬起頭,一道熟悉人影就站在車燈光線的盡處。

  再也沒有什麼能阻止克拉克的腳步,他下了車,卻又停在原地,而盧瑟沒有停留,無論過往或現在,他們終會迎來這樣的結局──停步、向前,然後漸行漸遠,只因他們看著不同的方向。

  世界彷彿剩下克拉克與布魯斯兩人。

  布魯斯沒有邁出腳步,克拉克也沒有,等待引起焦慮,令人難以忍受,卻很值得,因為他們都肯定對方就站在那裡,沒有誰會先離開。

  克拉克跨出第一步,然後他們像著了魔似的奔向對方,痴迷的吻對一切報以肯定,幾近盲目,卻又不是暗中摸索,疑慮挾帶復仇快感,齧咬著、挑剔著,不斷危及他們對雙方的意義,但沒有什麼是一成不變的東西,這就像是一個重新開始。

clex註定是愈行愈遠的,他們可以理解對方卻不能接受對方,但是超蝙是永恆的,因為他們是一致的,是相似的,他們擁有同樣的偉大靈魂。

這兩篇文都是同樣溫柔的文,是不黏牙的,淡淡的平滑的溫柔,他們是布魯西和小記者時濃厚起來,又在超人和蝙蝠俠時尋找到一個平衡點。我再次表白太太,特別,特別,喜歡這兩篇文。(悄悄艾特太太@月名  ‧  崎路

 
评论
热度 ( 1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