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斤斤斤斤斤

人们的xp并不相同,而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 日斤斤斤斤斤
Powered by LOFTER

【超蝙】超人三次发现阿尔弗雷德老了

超人第三次发现阿尔弗雷德老了

1.
超人发现阿尔弗雷德不再年轻了。

2.
克拉克当然还记得自己第一次遇见布鲁斯和阿福的那天,太阳贴着地平面,给天空镶了一圈黄色的金边。 东方泛起了鱼肚似的淡白色,那白色像水一般漫向天空,透明晶亮。

那辆黑色的轿车突兀的停在乡村的路上,克拉克走近了去看,注意到一个约莫是四、五十岁的男人正检查着油箱,而后座的窗户里隐隐约约的映出一个不真切的人影。

克拉克停下脚步。

他浑身脏兮兮的,手上还紧紧握着从金色的麦穗从中找到的棒球。克拉克还不太会控制自己的力气,在做投手时一个不小心——球飞的太远了。同龄人本就不愿意跟他接触,此时正好找到了那个原因。克拉克也习惯了,只是默默的爬进麦穗从里找那颗失踪的棒球,手脚并用,死死的扣着手下的泥土,装作地面上干涸的眼泪不是自己的。

克拉克想起那些同龄人,都是真真切切的人,但自己走的如此决绝。而这个不真切的人影却留住了他。

“先生。”克拉克犹豫的开口,带着重重的鼻音,“请问发生什么事了?”

那个弯下腰检查油箱的男人抬起头来,乌黑的眼睛看向克拉克,后者发现这个男人的眼瞳黑成奥妙的宇宙,但又机敏得像一只雄健的鹿,一动不动的审视着自己。克拉克忍不住吞了口唾沫。

“我们的车没油了,孩子。”男人开口,带着一股优雅的英音,像克拉克看的电影里的绅士,“请问你知道最近的加油站在哪吗?”

克拉克想了想:“最近的加油站在十公里以外呢,但是我们家有备用的油,喏,就在那——我爸可以用拖拉机把油运过来,他应该在家。”

男人顺着克拉克的手指看去,麦穗的那边矗着一个小小的木屋。

“感谢你的好意。”男人说,他又垂下眼眸,小幅度的敲了敲车窗,“也许你想跟同龄人出去聊聊天?布鲁斯少爷。”

哇哦,少爷。克拉克想。

“阿福。”那个人影的声音透过厚重的车窗传出来,闷闷的,“我不想跟小鬼鬼混。”

“我认为这是一位非常绅士的男孩,这位......”

“克拉克·肯特。叫我克拉克就好。”

“这位克拉克先生。”男人字正腔圆的说,“如果失去了交朋友的机会,我这个管家也许会自责得连饭也不会做了。”

克拉克看到那个人影小幅度的动了一下,然后车门缓缓的打开——一个带着钢蓝色眼睛的男孩跳下来,脸上满是不情愿。

少爷脾气。这是克拉克的第一印象。但是那双蓝眼睛里没有害怕,不屑或是别的什么贬低的情感,克拉克受够了那些带着有色眼镜的眼睛,所以面对这双蓝眼睛时,克拉克是在想:它们真好看,像冰块。

克拉克开心坏了,为自己多了一个陌生的朋友。他拉起“布鲁斯少爷”的手就往田野里跑,甚至把“阿福”直接扔在轿车旁。克拉克跑出好远才回头堪堪瞟了一眼——男人依旧矗立在那,腰背被他挺成一棵笔直高大的松树。

3.

超人是在书房遇到阿尔弗雷德的。那时他刚从蝙蝠洞出来,身上带着股硝烟的味道。超人飘过韦恩庄园那些大大小小的迷宫似的房间,却听到了管家的叹息声。

“阿福?”超人停在书房前,“发生什么事了?”

管家回头,对着门口的超人眨了几次眼好像才看清来人。他开口:“克拉克少爷。”

“也没什么事。只是我找不到相册了。”

我找不到相册了。

超人愕然,这句话可以从任何人嘴里说出来,但偏偏不能从这个无所不知的管家嘴里说出来。

阿福说这句话时轻描淡写,就像在说“我们今晚吃华夫饼”,但超人能发现他的手指不自觉的颤抖着,压抑着无法控制的情感。

他老了,超人想。阿尔弗雷德不是永久的,他已经七十岁了,他如同一个普通人一样老去了。

超人没有提出帮忙的提议,这也许很不正常,因为他通常是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帮助别人的机会的。但是克拉克犹豫了,也许他心存侥幸,期待这个全能的管家能像往常一样解决这个小插曲。

所以超人只是不知所措的飘出了书房,他窝在客厅的沙发上,听老人在书房里长长的,沉重的叹息。

4.
克拉克第一次去韦恩庄园的时候才刚上高中,他被布鲁斯邀请去哥谭找乐子,自然也就落脚在了庄园里。

克拉克愣愣的站在雕刻的极为精细的铁门口时,被布鲁斯狠狠的打趣了一通,克拉克满脸通红,为自己“小镇男孩”的阅历而感到羞耻。阿尔弗雷德就站在门口,看着两个长不大的男孩打闹着。

克拉克看着那些复杂的走廊和数不清的房间问布鲁斯:“你怎么记得路,你怎么收拾房间,你怎么有时间打理花园?”

布鲁斯理所当然的说:“我有阿尔弗雷德。”

后来克拉克才发现这的确是理所当然,阿尔弗雷德能从数百个抽屉里找到你想要的任何东西,也能把花园里的草木打理的井井有条。

克拉克羡慕的对布鲁斯感叹:“我也想要一个阿尔弗雷德。”

5.
克拉克穿着衬衫坐在花园的木椅上,手里拿着阿福刚刚烤好的小甜饼。

他观察着周围的一切,发现现在正是春季,那些灌木冒出了些零零散散的新叶,跟以往的枯枝重叠在一起,发了疯似的铺在草地上。这些枝条伸展开来,像是管家脸上新新老老的皱纹,层层相叠。

而那些规范草木的铁栏杆,大多都已经锈迹斑斑,被雕琢的精美图案在风声中模糊,又在雨点里消失。

克拉克想起晾衣杆旁的衣服夹子,都是些陈年老物了,也许管家忘了买新的。它们静静的躺在篮子里,有些已经松弛了,从头坏到尾,失去了它们本身的作用。

阿福已经忘记了很多花卉草木的专业名词,却记得每一种止痛药和麻醉剂的名字;他也许今天忘了小甜饼的味道,但是却把消毒水气味深深的留在了鼻子里。

阿福老了,老得彻底。

克拉克又想到自己和布鲁斯,他们也会这样老去,就像没有不结束的美好时光。超人和蝙蝠侠也会老,但是世界还是崭新的,时间会冲刷一切。超人抬起头,看向这栋宏伟的庄园——跟克拉克第一次见它时已经过去几十年了,它终究也是从一个花样年华的少女变成了饱经风霜的老太。

韦恩庄园老了,跟着管理他的人一起老去。

6.
阿尔弗雷德将布鲁斯牵出来。

他走的军姿,但是已经不那么标准了,甚至也不算笔直,只能勉勉强强的维持在长地毯的范围中。但是他的每一步即坚定又稳健,管家挽着布鲁斯的手臂,就像是在紧紧的拥抱着自己的心。他今天特意换上了自己几十年前的军装,白色的手套在空中飞舞着,宛若一个在战场上奔波的老兵。

克拉克看着阿尔弗雷德缓缓迈开的脚步,目光跟着他的每一次抬起和落地,感到自己的心脏也随之震动。

彩纸随着欢呼声洒落下来——为这场秘密而盛大的婚礼。它们大多落在了地毯上,少许搭在布鲁斯和阿尔弗雷德的肩头。阿福的肩膀垮下了,不再像记忆中那么宽大,它仅仅只能容纳一个八岁男孩的眼泪。

终于——管家和布鲁斯停留在了超人身前。阿尔弗雷德拉起布鲁斯的手,缓缓的把它拖到克拉克手上。克拉克注意到老人一下又一下的摩梭着布鲁斯的手指,用尽自己生命里最后的时间。

于是克拉克抬头看向阿尔弗雷德,发现这个老人的眼瞳已经不是那么乌黑明亮了,里面混进了些别的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但是又仍然透露出温柔的光。他的年轻被眼泪冲散了。泪水顺着他深深的皱纹划过脸颊,又韵积在老人勾起的嘴角。阿尔弗雷德的背已经挺不直了,他像一棵河边的老柳一样垂下枝条,年轮在他的脸上伸展,演变成一张皱巴巴的纸,最后在阳光下燃烧了。

超人平尽全力压下一声哽咽,他想为所有的一切哭泣。他看向布鲁斯,发现这个男人少见的笑了,哪怕不明显。展开的眉毛衬着他微眯的双眼和悄悄勾起的嘴角,竟是勾勒出一张温柔的画。布鲁斯眼里的坚冰在阳光下慢慢融化成海水,而海水现在正注视着自己。

超人笑了,于是海面上泛起波光。

克拉克将自己的手轻轻的覆上去,包裹住两人的,又紧紧的,小心翼翼的握住,任由彩纸和眼泪洒落在手背上。

————————————

这是跟同学去k歌看【父亲】这首歌的mv产生的脑洞...我第一次看这首歌的mv,有点感动...所以就在上课时构思了这篇短小不精悍的文orz

评论 ( 78 )
热度 ( 98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